只会写沙雕向的难吃东西,目前会产出摄殓说勘,也许还会有别的。

【ME】Meta「5」

上一章 


·summary:当Mark改了Facebook的名字后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Mark Eduardo Together Again ”后表面mmp内心笑嘻嘻

·私设如山

·好家伙,最近把tag翻了一遍,我特么写的什么垃圾竟然还有人看

·字数2.3k

Eduardo本可以再一次把门摔Mark脸上——这完全合情合理——但视线对上Mark的眼睛后他顿了顿。

清澈、碧蓝,像大海一般,令他回想起两人初见那夜。

也是这般,面对面,Eduardo手执一杯酒朝Mark走去,眼睛笑得眯成了一弯月牙。夜幕下,他的双眼增添了几分幽邃,黯淡的光线让其变成了深蓝。

恍惚间,Mark万年不变的卷发与桀骜不驯的表情,与那夜有一丝重合。

现在,是Mark在朝他走来。时间的流逝在他身上并没有留下很大的痕迹,也没有磨平什么棱角。唯一不一样的就是他对Eduardo的态度。他收敛了锋芒,露出了柔情的一面。

记忆纷涌,Eduardo第一次为这十几年的物是人非感慨。

后来的他们什么都有了,唯独没有彼此。自那以后,各自飘零,各自悲哀。


神不知鬼不觉的,他侧身让Mark进了屋。他瞪着Mark小心翼翼打量别墅的样子,手不自觉地摩挲着小花的茎。

鬼知道为什么Mark这几年竟然一点秃头的迹象还没有,发际线如此完美,还搞湿身诱惑来炫耀腹肌。

Eduardo愤愤地回想起自己浑身是雨水在加州与Mark争论,然后气得浑身发抖——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

他刚刚还在想家里有没有合适的衣服给Mark换!而十几年前的Mark不管他冷暖狠狠地怼了他一通!

Eduardo深呼吸片刻,然后开了口:“所以,你到底为什么——”

“阿嚏!”Mark非常不优雅地打了个喷嚏。

“……”体质真弱。“你到底为——”

“阿嚏!”

“……你到底——”

“阿嚏!”

“……你——”

“阿嚏!”

Eduardo:……你能不能让我先把话说完?

“喷嚏打好了吗?”在Mark无辜的注视下,Eduardo撇开视线不耐烦地问道。

“我又不能控制我打喷嚏。”Mark耸耸肩。

Eduardo深有体会被雨淋一身、衣服湿哒哒贴在身上的难受劲。他坏坏地想让Mark多难受一会儿,好好换位思考一下,体会体会淋一身雨是不是能够成为压垮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他眯起眼睛等了一会儿Mark要不要打喷嚏,“你有什么事?最近压力比较大来新加坡雨中漫步?”

“你还记得那个雨天吗?”

Eduardo:……

哪壶不开提哪壶。

“so?”他低头盯着小花。

“这场景我想起了过去。”

雨天,似乎很容易沉浸在回忆里,记忆与雨滴一同浸润了思绪。

“这不一样。”Eduardo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这是不同的心境。”


十几年来,Eduardo从来没有预料到Mark会赶过来道歉。他以为Mark不在意这些事情。最后一次大吵时,当着员工的面,Mark面无表情地目送他离去。诉讼时他满脸漠然,似乎完全不在意这将是他们的终点,甚至庭外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说过。

他总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只有脑海中的帝国是他唯一的未来。

Eduardo可以肯定,哪怕他真的难过了,也只是一瞬。

毕竟利益第一位。

都说生意场上没朋友,Eduardo是自从那之后笃定了这个想法。

而现在?Mark跨越大半个地球跑过来,Eduardo开始思考十几年是不是真的能够彻底改变一个人的内在。


“不是,是一样的。”Mark的突然出声打断了Eduardo的思绪。

“什么?”

“我的生活中没有你,这很折磨人。”

Eduardo:……我可以说yue吗?

“如果你跨越半个地球跑过来只是来说肉麻话的话,你可以回去了。”

“不,Wardo——”

Eduardo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Mr Saverin。”

“……”

“我很抱歉我过去对你造成的所有伤害。”

Eduardo听罢,叹了口气:“我知道,这并不代表我不原谅你,但一切伤口总会留下疤痕。你再怎么后悔,也无法改变事实,Mark。”

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认真说“Mark”,熟悉的语调恍若从前。

Mark愣了好久:“所以你原谅我了?”

Eduardo:……这算钻牛角尖吗?

“我不原谅你的意义何在?一味地沉浸在过去只会徒增痛苦。”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只可惜,他没有和他好好告别。

但不重要。他已经来了。


“你开始向前看了。”

“对。”

“那我们可以重新来过吗。”

“……”这回轮到Eduardo愣住了。他没想到Mark这么坦率。

“……no。”

Mark石化了。

“你想想,”Eduardo哑然失笑,“一个月不到就能产生那么多的隔阂,何况十几年?”

回应他的是伶牙俐齿的CEO的一个喷嚏。

Eduardo:……

“我大发慈悲请CEO在寒舍的浴室里沐浴更衣,希望你不要不识抬举。”

Mark立刻乖乖抬脚往浴室走去。Eduardo有一种他养了一只泰迪犬的感觉。


哗啦啦的热水顺着身体线条倾泻而下,如雨水般,滴落在脚边的石砖地上。

但雨水和这热水截然不同。

雨水冰凉剜骨,刺入内心,激起蹁跹的记忆;热水温润舒惬,抚平心田,扬起朦胧的雾气,在舒怡中享受片刻的自由。

但二者都能够纷涌出记忆。


Mark预料到了Eduardo的反应,这却愈发令他决定一定要达到目标才能回去。不能一错再错了,毕竟人生中没有那么多错误可以容忍。


Eduardo贴心地把衣物放在了浴室门口的椅子上,Mark卷起衣袖和裤脚下了楼。Eduardo听到脚步声没抬头,只是将笔往桌上歪了歪——放了杯热咖啡,还在冒热气。

“你泡的?”Mark问。

“不是,它自己突然蹦出来的。”

“……”Mark轻轻握住杯壁,暖流从指尖流淌到全身。

Eduardo见Mark许久不说话,抬起头。Mark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架势让Eduardo开始怀疑他下一句是不是要问:你有面包么?客房在哪里?

于是Eduardo开了口:“你打算在这里坐到什么时候?”

Mark抿了口咖啡:“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

TBC.  

我思考了一会儿,我怎么感觉越写越拖沓了😂下次字数多一点尽量十章完结吧救命

下一章进入正题!探讨Meta!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85)
© 六元der·专业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