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写沙雕向的难吃东西,目前会产出摄殓说勘,也许还会有别的。

【福华】SOS!正主授权是什么垃圾!

福华传送门→花吐症篇 疯子篇 楼顶表白篇 

变小梗 


·是的,我对301这个时间线情有独钟

·这次没有刀!我保证,沙雕小甜饼啦

·一个老梗:发同人文要经过正主授权

·其他SOS系列见合集

·字数3.5k+

“约翰——”诊室的门被轻轻推开,玛丽抱着一沓纸走了进来。

“别告诉我……”约翰呻吟道。

“就是你想的那样。”玛丽笑着把纸全部塞进约翰的手里,“好好看吧。”

“我真的不能拒绝吗……”

“不能。这会伤了她们的心的。”玛丽的嘴角快咧上了天。

约翰决定喝口水压压惊,结果一眼就看到了第一张纸上【哔——】然后【哔——】又【哔——】的生动描写,依旧没有习惯这个的他把咖啡全部喷到了键盘上。

“咳!NC17的我说过直接退回去!”约翰夸张地捂着胸痛苦地说,“be和abo和NC17都不行!”

“据可靠消息,福尔摩斯先生是同意abo的。”

“因为他是总是被写成该死的alpha!”约翰气呼呼地说,“我真的不想看到我是下面的那个!”

“你可以去跟写手们说,发个博客什么的,表示你想反攻。”

“……”约翰讪讪地粗略翻了翻今日份的几百篇同人文,眉头越拧越紧,“为什么最近虐我和那个混蛋的文变多了?还那么多be?我不喜欢be。”

“很明显,因为夏洛克诈尸了啊。”


哦,当然!夏洛克前些天死而复生然后他们两个在三个餐厅里大打出手(单方面)的消息传遍了全世界,各种陪着潸然泪下或者是感动人心的BGM的视频剪辑红遍各个网页。再加上媒体浮夸的炒作和胡编乱造的苦情报导,hw时隔两年再一次被推上了欧美rps的榜首,将摔电脑夫夫挤出了前五,并有持续霸榜几十年的趋势。

各位写手们重新变得脑洞大开,连托马斯小火车au都出来了。她们坚持不懈地持续轰炸约翰的邮箱和私信,以至于有一天早上他刚启动电脑30秒后电脑自动卡关机了。


“但是他回来了难道不应该he么?”约翰想了想,问。

“不,”玛丽一本正经地说,“你想,归来后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我们终究回不到从前的模样……这多美!”

“……美吗?”约翰严重怀疑他亲爱的助理贡献了一大部分的同人文。“总之……”他挑选了几篇文笔精湛的交给了玛丽,给剩余的写了些简单的建议,“这些可以授权,这些去改改再发吧。”

“好。”

“不许悄悄把abo之类的授权!”

“……fine。”


与此同时,夏洛克正在忍受麦考夫绘声绘色的朗诵:“哦!我亲爱的约翰!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绝对不能失去你!我——”

“你不去当朗诵家真的是可惜了。”夏洛克冷冷地说。

“哦不,亲爱的弟弟。这篇写得太感人了,你一定要授权。”麦考夫戏谑地说。

“这是be。”

“鬼知道这两天里你退回去了多少be!你才刚复活就已经被人骂了,不对,是你和约翰。历史上第一对无法be的rps——hw。”

“……你没事了吗?”

麦考夫放下打印稿:“你究竟为什么对he那么执着?”

“我不喜欢be。”

“真巧,不愧是一对。华生医生也是这么告诉我的。”麦考夫挑挑眉。

夏洛克沉思片刻后道:“我不喜欢在任何世界看到我和约翰渐行渐远。”

“哦,”麦考夫有些意外,“那我提醒你一下,你再不做什么,他真的要离开了。”

这是千真万确的。在约翰三次痛击夏洛克之后他们已经两天没有联系过了,约翰仍旧在生气。

夏洛克咬着下唇,快速在大脑里搜刮了一番看过的小甜饼,渐渐有了一个计划。


约翰下班后走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视线拂过星星点点的小花,不经意间从前的记忆又纷纷扬扬地如柳絮般飞遍了世界。

他和夏洛克第一次受到授权邀请是一个清晨,夏洛克拿走了他的电脑发邮件。结果在约翰洗完澡煮完咖啡买完牛奶理好客厅后夏洛克还在保持着一模一样的动作——双手合十点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约翰还以为夏洛克练就了不闭眼睛就能睡觉的超高技能,凑过去一看——

……日。

从此以后他们就被迫过上了每天早上花一个小时处理快爆炸的邮箱的生活。约翰自然是不想看这些gay里gay气的同人文,但不想辜负粉丝们的一片好心只好认认真真冒着眼睛瞎掉的风险读了一篇又一篇。

夏洛克倒是乐在其中,令约翰很是惊愕。

“看别人眼中的我们,这不是很有意思吗。”

约翰:……?还我以前的夏洛克!

好景直到关于夏洛克的谣言纷飞时结束。网上一片辱骂,同人文授权转为质问夏洛克与心疼约翰被蒙蔽双眼。约翰气得关闭了私信。


然后,就是煎熬的两年。夜深人静之时,那噩梦般的场景会一遍遍地在脑海中放映,令他吓出一身冷汗,在凄凉孤寂的公寓中睁着眼熬到天亮。他很难不在生活中忘却夏洛克,煮咖啡的时候回想起他的习惯,放几块糖……

真心将情感倾注在一个人身上,坦坦荡荡与他挥手告别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

经过一番挣扎,约翰开始向前看了。他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重新打开了私信,因为,怀念一个人最好的方法不是将其藏匿在内心深处。

还不如,不要逃避,接纳事实。


在同人文里怀念故友着实很怪,但这就是约翰的做法,尤其是在他看到几篇精妙绝伦的be文后——这完美地诠释了他这两年的思想情感——他愈发坚定地认为这个做法是最佳治疗方法。

慰问等消息伴随着同人文一股脑儿地涌入了私信,约翰不得不承认,交流是一个康复心情的好办法,他现在不会再遭受噩梦的侵扰,释怀了不少。

哦,当然,只是让自己不再沉浸在过往的悲痛中。


好了,现在,夏洛克诈尸了。

约翰开始认真思考再一次把私信关掉的可能性。

毕竟现在的创作不像那两年间那么文艺悲情了,虽然仍旧有be,但还是愈发沙雕欢脱起来,约翰表示他年纪大了有点缓不过来,梦里都是《夏洛克哄约翰·华生的108种方法》《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土味情话》《高冷侦探俏军医》《时隔两年侦探归来竟直接对昔日好友求婚》。

但是关于几乎每篇文都有他暴揍诈尸屑洛克的描写这一点他还是很满意的。

以至于有个病人可怜巴巴地顶着血流不止的脸来急诊并抱怨妻子家暴时约翰脱口而出:“你跳过楼吗?”


每段时间都有特定的烦恼。约翰和夏洛克“冷战”的这段时间也不例外。

约翰再一次开始考虑这个躲避了很久问题:他和夏洛克是什么关系?

他一直偏向于“灵魂伴侣”的措辞。他并不认为他和夏洛克碰撞产生的火花能被定义为“爱情”。

直到他看到一篇叫《深度解析221B贝克街生活》的连载文中写道:“为什么只有你反应那么激烈?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牵挂我的人。你对我的感情,远超于别人。还记得那天晚上的星空么?很深邃……”

约翰有些动摇。这一句着实就是他的内心想法,他开始思考起来:爱情是什么?


这篇文是约翰最近一周最爱不释手的一篇连载。从跳楼前的初见开始写一直写到夏洛克诈尸,像写日记一样写了许多日常与办案,文笔精炼又不失幽默,案件也勾人心弦,构思巧妙。最主要是,更新极快,一次至少一万字,约翰曾忍不住发信息:你速度好快啊。

对面简短地回答道:打字快罢了。

约翰哑然失笑,不禁回想起夏洛克吐槽他用两个手指打字的事情。

好巧不巧,这篇文就卡在了夏洛克准备如何让约翰原谅他这一情节上,令约翰心痒痒。


约翰被大脑里充盈着的“爱情还是友情,这是个问题”折磨疯了,在公寓里踱着步想一个合适的理由去找夏洛克谈谈心。

拜托,可是现在他们在冷战诶,而且还是约翰是受害方!他理应等夏洛克来道歉!至少要给一个恰当的理由来解释他两年的所作所为!

等等……乍一看,他们还真像一对吵架的夫妻,而约翰像一个愤而离家出走的妻子。

约翰暴怒。

但是夏洛克已经一周不联系他了诶……

不管了,爷要去谈个明白。约翰坚定地点了点头,换上衣服打开房门——

夏洛克·福尔摩斯站在那里,手悬在半空中。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吃个饭……?”侦探哑着嗓子开口。

约翰僵硬地点了点头。

那个餐厅比较偏僻,但是服务周到味道也不错,不用担心被狂热粉丝发现。

两个人气氛尴尬地吃着饭,徒留餐具碰撞的清脆声音。

这个状况一直维持到甜品被端上来。夏洛克没有碰蛋糕,而是直视着约翰的双眼,一如从前般平静地语气开了口:“约翰。”他清晰地叫着他的名字。

“嗯?”

刷地一声,不知道从哪里侦探抽出来了一大束红玫瑰怼到了约翰面前,糊了他满脸花瓣。

约翰:???

搁这儿求婚呢?


“我想,你需要一个解释。”夏洛克说。冰蓝的眸子如一泓湖水,平静又深邃。

“是的。”约翰点了点头。

“我不希望你被牵连。”

八个字,简短,却字字有力,印在了约翰的心上。

他怎么没有想到?原来是担心自己的安危?约翰放下了叉子。他回想起先前的点点滴滴,朦胧的情感涌上心头,但迷雾渐渐散去。他现在仿佛拨开了雾气,伸手寻得了爱情的真谛。

“我很抱歉疏忽了你的想法,但是我别无他选。”侦探认真地说了下去,幽暗的餐厅里他的眼睛炯炯有神,“约翰,我很爱你。是爱,创造了奇迹,每次把你带回到我身边。”

爱情,有一千个动人的心弦,而有各不相同的音符。

这是其中一个音符。

“夏洛克,”约翰抿了抿唇,“爱就意味着,你永远不必说抱歉。”


约翰不喜欢男人。

他只是恰巧爱上了一个男人罢了。

这个男人,构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缺之,遂塌。

他们相遇过,经历过,拥有过。这就是爱情之美好所在。


如果一个自在如风的人,愿意为了你而放慢脚步,

那么,也许这就是真正的爱情了吧……


“约翰,让我们重新来过吧。”侦探真挚的情感融入了餐厅昏暗的环境里,萦绕着暧昧。

“不,不是重新来过。”约翰笑了,“是继续下去。不存在需要重蹈覆辙的爱情,夏洛克。我们的生活或许翻了页,但是情愫永存不朽,如那天晚上的银河般永恒。”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时间、生命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时空,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其所能,珍惜现在,每天都是值得珍惜的美好。

而这一对情侣,经历了两年的离别,会更加珍惜对方,让他们的爱情,一直细水长流下去,如那一篇篇不断涌现的同人文一样,不会走到尽头。


“我相信,我们会像我的同人文那样,不管在哪一个世界,都是he。”

Fin. 

彩蛋是个小后续

偏题严重哈哈哈哈哈跟正主授权好像关系不大

评论(21)
热度(37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元der·专业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