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写沙雕向的难吃东西,目前会产出摄殓说勘,也许还会有别的。

【德哈】SOS!我竟然在死对头床上!

德哈SOS系列传送门→求婚篇 失忆篇 


·撞老梗致歉,全程乱写

·嗑德哈六七年了没交过党费(捂脸)

·时间线架空

·字数4k

·算是生贺(?)总而言之,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其他SOS系列见合集

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进寝室,穿过帷幔间的缝隙到达少年的脸庞。

德拉科打了个哈欠,缓缓睁开眼睛。红色的帷幔映入眼帘。德拉科以为自己没睡醒,使劲儿揉了揉眼睛,然后又睁开。

红色的。帷幔。

他粗暴地掀开帷幔跳下床,看到寝室里一片金红。

淦。我一定是在做梦。他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痛死了。

所以我为什么在格兰芬多的寝室里?!

为什么我眼睛像瞎了一样什么都看不清?!

他摸索了一番,在床头柜找到了眼镜。戴上后,他更绝望了。床头有一本书,扉页上用油墨分明地写着:哈利·波特。

所以我特么还在死波特的寝室里?在他的床上睡觉??还穿着他的衣服???

德拉科想吐。


他迅速地套上衣服准备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冲去斯莱特林寝室,随即就听到隔壁床里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哈利?你去哪里?”

“不用你管,该死的韦斯莱。”德拉科没好气地说。

然后隔壁罗恩的帷幔被猛的扯下,露出罗恩惊恐的脸:“哈利???”

好极了。所以我还用着波特的脸是吧。


哈利打了个哈欠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后将手伸出去四处乱摸试图找眼镜,然后摸到了一个青苹果。

哈利:……

哈利:?!

为什么我的床头有苹果?!

他翻身跳下床,看到了一片银绿。

梅林……他转头对上了睡眼惺忪正在穿鞋的扎比尼,连忙问:“我在哪里?”

“……”扎比尼一脸懵逼,“寝室啊。”

“斯莱特林的?!”

“马尔福,你是睡成失忆了么?”

马尔福???

哈利一路冲到卫生间,看到一个金发灰眼的自己。

别告诉我……这是我现在的样子……


德拉科无视了罗恩大惊小怪的呼叫声来到了斯莱特林寝室前的走廊,正巧遇到另一个自己穿着邋遢地跑了出来。

“马尔福!”那个自己冲自己喊道。

“波特,是你搞的鬼么?”德拉科挑着眉走到哈利跟前。

哈利摇头:“我才没这么无聊!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连伟大的救世主都无从下手啊。”德拉科嘲讽着,突然伸出手开始帮哈利整理衣襟,吓得哈利整个人往后一缩。“不许动!我不允许你顶着我的脸做这么邋遢的事情。”他快速帮哈利穿好外套理好领带,这才满意地后退两步,点了点头。

“假正经。”哈利嘟囔着。

“哈利!”罗恩的叫声贯彻了一整层楼呼啸而来,德拉科无奈扶额。但是哈利却高高兴兴地探出身挥了挥手:“罗恩!”

然后罗恩直接来了个华丽的平地摔绊倒在石砖地上。赫敏也停住了脚步,脸上的表情不亚于看到伏地魔跳脱衣舞。

在哈利来看这很正常,但是在罗恩看来就是一个马尔福满面春风地十分热情地朝他们打招呼,笑得眉眼弯弯。

等到罗恩历经千辛万苦爬起来后,赫敏直接开门见山对德拉科道:“哈利?”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马尔福?”她转向哈利。

哈利耸耸肩:“不是。”

“你们互换了身体。”她一锤定音。

德拉科和哈利面面相觑。

“这该怎么办?”罗恩哭丧着脸,“我不想和一个马尔福版哈利共度余生。”

“谁要和你共度余生!”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罗恩又是一跄踉。

“咳。我也不知道。”赫敏成功浇灭了两人仅存的希望。

“赫敏……你知道发生了什么,肯定知道解救方法的吧……”哈利央求着,试图对赫敏软磨硬泡。他才不想睡在斯莱特林阴暗的寝室里。

“我倒是非常喜欢圣人波特的皮。”

“你闭嘴。”哈利一脚踩了上去。

“你踩的是你自己的脚。”

“……所以你换不换?”

“当然!你太矮了!”

“……”

罗恩连忙开始劝架。

赫敏看着在诡异时刻突然达成统一战线的三个男生感到头疼。“fine。”她到底拗不过他们,最终妥协道,“等我洗劫一下图书馆。”


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现状,哈利和德拉科进行了谈判:演好对方。不过鉴于只有他们四个人知道这件事情,所以哈利随便找了个理由敷衍潘西他们便混入了格兰芬多堆里,吓得众多学生以为德拉科·马尔福中了混淆咒。

撇去这些,别的还不错,至少两个人能够惟妙惟肖地模仿对方神情言语。

结果一上魔药课就露馅了。

“波特,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哈利看到德拉科自信地站了起来:“blablabla。”

斯内普显然是没想到“哈利”能如此完美地作答,惊讶地挑了挑眉。

实际上哈利也的确不会这个问题。

到了制作药剂的时候,斯内普拧着眉毛紧抿薄唇瞪着“德拉科·马尔福”恶心的坩埚,又看着“哈利·波特”堪称教科书复刻的漂亮药剂,陷入了沉思。

最终他憋出来了几个字:能看。

然后后面几天他再也没看过哈利一眼。尽管披着马尔福的皮,哈利还是松了一口气,为此感到庆幸。

而德拉科一直一有机会就来抱怨哈利毁他形象,使得一天早上众学生看到了一个咄咄逼人、异常凶狠、张牙舞爪的哈利·波特,和一个轻蔑、只顾着埋头吃饭、还时不时大笑出声的德拉科·马尔福。


有一天早晨潘西问哈利:“你现在怎么那么喜欢和格兰芬多混在一块儿?”

哈利毫不犹豫:“格兰芬多多好啊!怎么会有人讨厌格兰芬多!”

整个礼堂一片死寂。德拉科一口南瓜汁喷到罗恩脸上。

然后有好事者去采访了“德拉科”在格兰芬多的死对头“哈利”关于此言的看法。

“胡说八道!明明斯莱特林好!”德拉科说。

“格兰芬多好!”哈利加入了行列。

“斯莱特林!”

“格兰芬多!”

赫敏已阵亡。

众人看着两位幼稚的拌嘴,差点昏过去。

两位死对头竟开始支持对方的学院,这究竟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两个人互换了生活用品,但是没有换被褥。因为红配绿……怎么看怎么扎眼。哈利倒是挣扎了一会儿就坦然接受了,而德拉科嘴上抱怨了好久,最终发着牢骚钻进哈利的被窝睡了一个安稳觉。

被褥上散发着对方的气息,意外地令人舒心。

但是夜游是不可能不夜游的,据哈利表示,夜幕下的城堡染上了一层神秘感。神秘归神秘,他成功为斯莱特林扣了十几分。德拉科听到后气愤地直接在魔药课上开怼斯内普,拉平了比分。

“波特,请你不要在成绩有一点点的气色时得意忘形。”

“我这是毕露原形。”

“……先生。”

“你不需要叫我先生。”德拉科模仿着哈利的口气说。

“格兰芬多扣五分!”

哈利人一抖,在赫敏惊恐的注视下打翻了他煮到一半的魔药,换来斯内普气势汹汹的注视。


于是两人以霍格沃茨为舞台,展开了一场关于扣分的竞争,直到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成了并列倒数第一。


又过了许久。赫敏依旧致力于洗劫图书馆,而德拉科和哈利因为身体互换时常混在一块儿变得前所未有地熟络起来。或许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两人能够和平交往——虽然还会拌嘴。两人的性格异常相配,他们也对对方了如指掌,从此之后再也没有硝烟味儿,取而代之的是轻快的气氛。

一开始众学生还为此窃窃私语,后来便开始传: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啦!他们以前不是吵架是打情骂俏!

当事人听到这话哑然失笑。

但是但凡看到“哈利”开始吃青苹果,没有人无法不想歪。


魁地奇比赛迫在眉睫,而找球手们纷纷翘掉了训练。伍德气得满校园找“哈利”,殊不知他的找球手正在与敌营的找球手缩在图书馆角落里互抄作业。

他们不屑于去对方的球队挖情报,而更乐于窝在一起互相嘲讽,或是听听雨声写写作业。

但是再不训练也不能逃掉比赛。那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一个比赛的好天气。哈利抱着自己火弩箭,丝毫不理会队长频频投来的疑惑视线。

开场就很刺激,队员们穿梭于球场的各个角落追赶着球。而集所有注意力为一身的两位找球手正在肩并肩地惬意飞行,似乎在欣赏风景享受微风。

德拉科和哈利谁也不愿意为对方学院抓球。

“你请。”哈利绅士地指着不远处的金色飞贼。

“不,圣人波特先请。”德拉科鞠了一躬。

听得到对话的人惊得嘴里能塞下五十个海德薇,韦斯莱兄弟愣愣地瞪着他们,随手把游走球挥到了伍德脸上。

德拉科和哈利秉持着绅士风度,争执不下,优雅地邀请对方抓飞贼。

这在霍格沃茨真的是前所未闻。从来没有哪两个学院能够谦让到如此地步。

“啊,年轻人。”邓布利多如是说。斯内普控制住了翻白眼的冲动。


一天过去了。每当哈利说一句“请”,斯莱特林的人投一个鬼飞球。

反之,德拉科说“不,你先”的时候格兰芬多的人投一个鬼飞球。

实际上金色飞贼已经在两人面前五十厘米的地方停了几个小时了。

最终德拉科实在忍不住了:“该死的波特,我真的是服了你坚韧不拔的毅力。”然后伸手抓住了已经绝望的金色飞贼。

台下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哈利笑得春风满面。德拉科嫌弃地撇了他一眼:“谢谢我,为了救世主我能抛弃荣誉。”

“你本来也不是追求名誉的人。”哈利笑嘻嘻地和他一起降落在草坪上。


那天晚上赫敏宣布了好消息:“我找到了能够让你们变回去的魔药。”

“哦……”

“所以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哈利问。

赫敏含糊不清地说:“大概是有人恶作剧吧。”

实际上,当双方暗恋对方却不敢挑明、将情愫藏匿在内心深处的时候,就会有一定几率产生这一个效应。但是概率很小,几乎没有案例。

那一页上匆匆忙忙地被撕去了一些内容,她也无从知道到底除了情愫还有什么能够促成这一个效应。

但是解法很简单。实在不行用魔药,而首选便是告白。

……这是什么童话情节。


为了庆祝即将换回身体,当天深夜两个人勉强钻进隐形衣里溜去了天文台。两人靠在栏杆上眺望着满天繁星,夜色给两人镀上一层银边。

哈利突然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德拉科挑挑眉。

“只是觉得……这个经历真的很有意思,不是么?”

“哪里有意思?”

“你想,在这之前,我们从来没有长时间地交流过。这一次身体互换难道不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对方么?”他眨眨眼。

以前的争锋相对让他认识了德拉科的年少轻狂,而现在的平和相处让他了解了德拉科的温柔细腻。嘲讽和毒舌不过是表象,隐藏在表面下的正是他作为少年清澈美好的内心。

清凉的晚风撩起鬓发,吹过天际的匆匆浮云。

当你为一个人而驻足时,其他人不过是一缕即将飘散云烟。

显然德拉科想的和哈利一样。

“我喜欢你。”


后续-

当罗恩看到哈利高兴地飞奔过来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他自动转化为一个马尔福在朝他笑,吓得摔断了手里的笔。

然后他知道哈利和德拉科表白之后换回了身体直接整个人从椅子上掉下来摔晕了过去。

赫敏:……我就知道不用熬魔药。

Fin. 

救,短篇我怎么这么喜欢取这种智障标题

祝我自己和谢怜生日快乐!!!(复读)


woah竟然有人看我写的文,给大家看看我麻麻做的生日蛋糕叭~~礼物是格兰芬多的裙子!!!

评论(102)
热度(268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元der·专业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