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写沙雕向的难吃东西,目前会产出摄殓说勘,也许还会有别的。

【ME】SOS!我竟然逃婚失败了!(下)

 


·嘿嘿嘿,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后续来咯

·没结过婚,错误请指出

·其他SOS系列见合集

·字数3k

“妈,这不好笑。”马克不满地说道。

“这当然不好笑。”女士耸耸肩,“因为这是事实。”

刚缓过来一点的爱德华多差点又晕过去。马克的眉毛快挑到天灵盖上去了:“妈。你确定?你告诉我,我亲爱的未婚夫比我大了两岁。”

“我确实比你大了两岁。”这是爱德华多说的。

“他确实比你大了两岁。”这是马克爸妈和爱德华多爸妈说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竟然不知道爱德华多萨瓦林先生的生日么?”

马克一回头。好家伙,又来了乌泱泱一群人,说话的正是她姐姐。

马克:……

“我为什么要记爱德华多萨瓦林的生——”他猛地哽住,无奈地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想在沙滩上挖个地洞直接逃到外太空去。

“不会吧……你以为我几岁,马克?”爱德华多好不容易完全缓过来,不可置信地小声道。

“最多19……?”马克也小声道。

“……马克,你都21了。谁联姻的时候才19??”

马克:……


几个人开了间房来谈论正事。

父母们在表达了无限的悲痛和焦心以及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放心,而爱德华多和马克正隔着两个桌子陷入了自闭,到现在才缓慢接受了他们本来应该是夫妻的现实。

这太玄幻了。逃婚能遇到未婚夫这他妈绝对不是运气,是孽缘。

两个人想起之前对对方阐述的对于联姻的厌恶以及对“素未谋面”的对象的不屑,更加自闭了,想穿越回去直接给自己甩两巴掌的那种。

如果再来一次,他们绝对直接原地结婚而不是满世界乱跑私奔。


“我看你们相处得不错?”爱德华多的父亲幽幽地说道。

爱德华多满脸的尴尬:“呃……”

“当然,还搂搂亲亲抱抱。”马克的姐姐笑嘻嘻地看着热闹。

马克狠狠地瞪了一样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姐姐。

“那这个联姻现在怎么办?”爱德华多的大哥哥艾利克斯有些焦急地问道。

爱德华多悄咪咪地瞥了一眼马克,马克不知所措地回望。

爱德华多父亲摊手:“你们失踪了半年,联姻早已经取消,我们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什么最坏的打算。马克默默想。我看你们来迈阿密带着草帽明明像是来度假的。

“但我们还是尊重你们的选择。现在你们怎么想?”

爱德华多踌躇着。联姻不是不能再重新联,但是已经闹过一出怎么想怎么不妥当。父母还会相信他么?如果不联,他绝对会后悔。这半年间,他和马克虽是从没有告白过,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胡思乱想间,马克开口了:“维持现状。”

爱德华多猛地抬头。立即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马克身上。

“什么?”马克的姐姐提高了声音。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诧异。他们以为这小情侣会迫不及待结婚呢。

“你……马克,你想好了吗?”马克的妈妈道。

马克点点头,自始至终没有看过爱德华多一眼征求意见。


爱德华多一言不发。

他还是被人骗了吧……

自诩的爱情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是自作多情。


接下来的谈话他没有听,只是怔怔地盯着茶几上的瓷杯花纹。不知过了多久,马克把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他才反应过来屋内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他不满地看了一眼马克:“干什么?”

“谈谈。”

“谈什么?”

马克满脸看智障的表情:“你想谈什么?大海?”

爱德华多别过头去不理他。马克连忙把他的脸掰过来。

爱德华多:……我他妈真的眼瞎。

马克钴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像他们一起看过的大海:“你知道为什么我拒绝联姻么?”

“因为你崇尚自由——”

“……不是因为这个。”

“呃,对未婚夫比你大两岁不满意?”

马克:怎么这么累呢。

“因为,”他顿了顿,“联姻像是把我们给捆绑在了一起——”

“正常结婚也不是这样吗?”

马克:……

他现在知道爱德华多为啥不理他了。他以为爱德华多是在郁闷被抓,原来是在跟他怄气。

“我是说人为的。”

“捆绑本来就是人为的啊。”

马克:……

“我们需要静静。”

“静静是谁。”

“……wardo,你为什么生气?”马克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把爱德华多惹毛了。

“我没有生气呀。”爱德华多笑眯眯地看着马克。

马克惊出一身冷汗:“sorry。”

爱德华多愣住了。马克从来不会放下姿态道歉。他思忖了一下刚刚的所作所为,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叹了口气:“sorry。”

马克:?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爱德华多:?明明是我。

马克:是我。对不起。

爱德华多:不,对不起。

返回来找弟弟的艾利克斯:???


“我以为你们在谈心?”艾利克斯白人问号。

马克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是的。”

艾利克斯有些不满。他很喜欢这个小弟弟,所以现在对马克的看法是拐走他可爱小弟弟的怪人。哪怕马克本来应该就是爱德华多的未婚夫,他现在的态度依旧转了一百八十度。

“那打扰了。”他便冷冷地走了出去,礼貌得有些疏离。

两个人又面面相觑了。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后,马克却说话了:“wardo。”

爱德华多颔了颔首,表示在听。

“我不是不想和你结婚。”

爱德华多像是被闪电击中了,瞬间一个激灵,微微坐直了一些。

“我想做你的朋友。”

爱德华多:……

“男朋友。”

爱德华多:……

“一段时间。”

爱德华多:你一口气说完不行吗。

“我想,你和我的想法一样,联姻带来的并不是真正的爱情,而是纯粹为利益服务。这样的婚姻,因为缺乏了解和接触,往往伴随着争吵。哪怕我们重新联姻了,我们了解对方,我也不喜欢这种被他人左右的感觉。至于结婚,我们不缺时间,不是吗?”

马克轻轻握住了爱德华多的手,爱德华多眨眨眼睛,虽然有些为刚刚的小脾气心虚,但喜悦还是盖了过去:“是啊,时间还长,马克。谁说爱情的终点是结婚呢?让我们继续这段旅途吧。”

马克勾了勾嘴角。

爱德华多也笑了,漂亮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继续下去,将悸动延续下去,直到生命的旅途终止。


他们不需要什么仪式性的告白。因为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朝夕相处,无话不谈,在无数的时辰里默默相视。


对象没有变,但是性质变了。他们没有被婚姻的坟墓所困,而是自由自在地在天地间,慢慢品尝爱情的甘味,渐渐地深入,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对方的魅力,为共同繁花似锦的未来而奋斗。

他们爱得自由,也轰轰烈烈,却也细水长流。经过考验和磨难,他们将会一直走下去,如银河般璀璨,没有尽头。


一年后。

“我是不是胖了啊……”爱德华多撅着嘴在镜子面前左看右看。

“没有,wardo,你很好看,这一套很适合你。”

“我看上去像一个大学生。”

“年轻一点不好么?”

“把你衬得老啊。”

“……”

“好了吗好了吗快开始啦哇哇哇waaaaaaaaardo你真好看!!!”达斯汀飞奔而入径直略过了马克。

“谢啦,但是你不觉得这个减龄吗。”

“没关系,不用管马克啦。”

马克:(扣扣子的手愣住)……


“主啊,我们来到你的面前,目睹祝福这进入神圣婚姻殿堂的二位,照主旨意,二人合为一体,恭行婚礼终身偕老,地久天长;从此共喜走天路,互爱,互助,互教,互信;天父赐福盈门,使夫妇均沾洪恩,圣灵感化,敬爱救主,一生一世主前颂扬。”


马克将戒指带在爱德华多的左手无名指上,道:“我给你这枚代表爱的象征的戒指,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给你我的一切。”

爱德华多微笑着将戒指带在马克的左手无名指上:“我给你这枚代表爱的象征的戒指,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给你我的一切。”

“二位互相发誓毕接受了戒指,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夫夫。上帝将你们结合在一起,任何人不得拆散!”


漫天阳光,二位新人的笑容格外耀眼;振聋发聩的掌声中,他们的爱情被全世界祝福。


戒指是马克和爱德华多共同设计的。没有很累赘,银制的圆环——没有尽头,终点亦是起点。里侧刻着一行字:M.Z.&E. S. 


“阿门!”

所有人异口同声道!

“阿门——!”

Fin. 

写连载去了(哭)


⭐ME连载走这里→点我 

评论(6)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元der·专业写💩 | Powered by LOFTER